zero

他们的奇妙旅程(二)

又萌上了冷CP:

设定TM给他们看的画面只包含他们遇险的情景。








显示器在 Elias中枪倒地的画面定格。


“仅仅是因为一杯咖啡?Harry,看来撒玛利亚人不仅仅是监视我当下的一举一动,还有过去的一切。”


“它有什么毛病?偷窥狂吗?”


“不用去查那家公司了,撒玛利亚人只是想把我调开,Finch你还是跟着我安全些,我们可以不把Elias扯进来。”


Finch一脸震惊的看着屏幕没有说话。


“Harold,一定要封闭系统吗?她就快要死了。”


“Root,快要死的不是她,是我们。我之所以封闭系统,是不希望在我们死后,她被利用,被伤害,变成另一个撒玛利亚人,一个开放的系统如果落到别人手中,我简直不敢想象。”


“那就用开放的系统确保我们不会死,等消灭了撒玛利亚人之后我们再封闭她。”Root沉默了一会建议道。


“你无法保证。”




见谁也无法说服谁,Reese提议继续看下去。




Shaw的手在空气中不自觉的握紧。“Root,你做了什么?”


“再也不离开你身边?”Root笑着牵过Shaw的手,把她的手指掰开,放入自己的手掌,然后十指紧扣。


“这笑话烂透了!”Shaw的手用力收紧,力气大得Root觉得痛。


“I'm here,Sameen.”Root只是把被Shaw握痛的手同样用力的回握过去。




“这是我自己的请求,就像你觉得自己一定会死一样,我也怕有一天我不在了,我希望我能一直陪着Shaw,哪怕只能以这种方式。”Root对一脸复杂的Finch说到。“我一直在和她说话,让她记录我,这相当于上传了我的思维。”


“Root,她不是你,就算再像,她也还是机器。”


“你分不出其中的差别,Harry。”




“我不会让你死的,Root,我保证。”Shaw不知道如果Root死后自己会怎样,也许还是无法像正常人那样感受,她只能确保这事不会发生,毕竟7000多次她都做到了。


“我知道,Sameen。”但要我活着得先确保你活着。如果我们之间一定要死一个,我希望是我,原谅我的自私,没有你的世界我活不下去。




“它终于疯到要杀总统了吗?嘿,有人要说说那几个家伙的事吗?我才觉得我开始明白你们了,新惊喜,哈?”


“还有多少人在做和我们一样的事?告诉我。”Finch面向镜头。


“只有他们  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我的存在  我要救你们  他们是最好的选择”


“你确定?Pierce?”Reese对机器选择Pierce有异议。


“他还能比Finch古怪?”Shaw问Reese。


“他猜到我了  他是个好人  而且有钱”


好吧,这理由无法拒绝。




“原来去Plateliai是为了这个。”Root看到最后的导弹笑了一下。“John你可能没有死哦。”


“你做了什么?”


“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稍微修改了一下定位系统。”


“我说你们真的需要穿防弹衣,都当自己是金刚狼吗?”当全部画面播放完毕后,Fusco对他们的行为简直忍无可忍了,“从我第一天认识你起我就跟防弹衣结婚了。”


“你能送我们几件防弹衣吗?惠斯勒教授的工资不够用啊。”


“当然  今晚能到”




“明天就是Finch十周年的纪念日,重新制定计划可能来不及,不如就按模拟来,去掉错误选择,我们全身而退的几率相当高。”Reese环顾了一下四周。


“我没意见。”Shaw第一个同意。


“我也没有。”Root挑了挑眉。


“看我做什么?什么时候轮到我做计划了?”Fusco见大家都盯着他看,撇撇嘴道。


“Finch?”Reese转向Finch。


“我同意。”如果有更好的方案,TM会说的。“真的不封闭系统吗?”虽然大体上看起来没有问题,但Finch仍然担心。


“风险越大,收益越大,Harry。”


“放心,我不会让你死的。”Reese郑重承诺。


“John你知道我并不希望你替我牺牲。”看到最后,Finch心里并不好受,这场战争全因自己而起,却葬送了朋友的性命。


“Harold,你给了我一个工作,拯救号码,还记得吗?我只是尽职而已。”




大家商量了一下细节之后就各自分头准备去了。


“Thank you.”在其他人都离开地铁站之后,Reese抬头对摄像头说到,他知道TM明白他在谢什么。如果他注定躲不过的话,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完成任务,救了Harold,像个英雄。


“THANK YOU”




“Zoe.”Reese从阴影里面走出来。


准备开门的Morgan被突然出现的Reese吓了一跳。“John。好久不见。”


“关掉手机。”Reese声音有些低沉。


“OK,还有什么?”


“希望你能帮个忙。”


“当然。”


“我希望明天不会有警察追查拦截一辆银色宝马,车牌SKSKU。这件事需要你亲自去,不能通过电话或者邮件,而且要避开监控。”


“没问题,John,你们现在还好吗?”Morgan观察到Reese身上有些变化。


“谢谢,我们还好,也许很快能有结果了,照顾好自己。”












昨天熬夜写的,有点赶,修改了一点内容。谢谢大家不嫌弃~~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