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Aurora(三)

一个水郎:

第三章:基本事实




三个月前,当Root在一间堆满电脑器材的安全屋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床边守着一个蓝眼睛男人,他似乎正因为自己醒来而欢欣不已。


“……Cole?”Root略坐起身,迟疑地问。


“嗯!你好,我是Cole,当然,你也可以叫我Michael…”Cole说到一半,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看来我真的死了。”Root好像并没有回答的意思,叹了口气,重新卧倒躺平,“无论如何,很高兴见到你。”






接下来,Cole花了两个小时向Root证明自己是个活人。






Root事实上只花了一分钟的时间就相信了Cole并不是鬼魂(毕竟The Machine在Root醒来后就开始对她说话,而天堂或者地狱都不太可能在The Machine的蓝牙信号覆盖范围之内)。不过,这并没有影响Root继续欣赏Shaw这位前同事用力扯脸颊、大口喝热水、直视太阳光,以及生吃大蒜等等精彩的表演……


在这两个小时里,基于Cole断断续续透露的信息(以及The Machine的解说),Root逐渐理清了以下事实:




1.Control从来没有对超级人工智能抱以完全的信任。当她发现The Machine将服务器转运到未知地点之后,决定组建秘密特工团队“Aurora”。


2.Shaw和Cole是Aurora的计划招募对象。“杀死”Shaw和Cole的目的是让两人“合法”地从ISA的视线中消失。Cole被Hersh救出后一直作为Aurora的技术力量,致力于获取The Machine的更多权限信息。 


3. Shaw的”死亡计划“被Reese等人中途破坏。Control顺势将Shaw作为调查Team Machine的潜在突破口。


4. Control对Root的刑讯,一方面是为了获取更多关于The Machine的信息,另一方面是为了引诱Shaw返回,并判断Shaw与Team Machine建立的关系。


5. Cole曾经赌50块钱Shaw不会回来救Root,他输了。


6.Control认为Team Machine是制衡Samaritan潜在威胁的可利用第三方,故意让Shaw将Root救走。 


7.Control身陷Decima,被Aurora特工救出后开始隐匿身份工作。 


8.The Machine从手提箱中恢复后建立起与Aurora的秘密通信,继续提供相关号码。


9.The Machine与Aurora联手伪造了Root的死亡。


10.Cole对Shaw和Root的关系并不知情。




在梳理清楚以上这十点之后,Root决定不再捉弄这个可怜的宅客:“我想我已经被说服了。”


Cole高兴地笑了笑,随即又以某种莫名期待的语气问道:“那么,轮到你回答我的问题了: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我看过你的档案,在查另一份档案的时候。”Root轻巧地回答,露出了某种沉浸在回忆中的微笑。


“这样啊……你是说Shaw?你们……Shaw现在还好吗?“Cole似乎稍有些失望。


“如果不把‘误以为失去了最重要的人‘算作一种精神创伤,Sameen现在很好。”Root耸了耸肩。


“噢……你知道,我不是故意的,不过听到这句话还是让我很开心……”Cole腼腆地笑了。






Root对Cole露出了一个包容的微笑:“我想是时候让Sameen从悲伤的误解中解脱出来了。”Root边说边试图从床上坐起,然而尝试到一半又受痛躺平。


“Ms. Groves, 请你先安心休息。The Machine会告诉我们在什么时机最适合与Shaw取得联系。”Cole安慰道。


“好吧,听她的。但是请叫我Root。”Root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快速评估之后,务实地选择暂时妥协,但是在名字问题上仍然保持着异乎寻常的执着。


Cole奇怪地看了Root一眼,继续自己的话题:“Hersh正在华盛顿执行任务,而Control过段时间会来这里看望你。“


“希望在这次见面中,再没有谁需要被绑在椅子上。”Root撇嘴一笑。


“嗯…还有,这几天其实是Martine一直在照顾你,但是我们担心你醒来之后看到她会有……意外的反应……所以……”Cole一边观察着Root的反应,一边试探着说。


“Martine?她什么时候洗心革面了?”Root皱眉想了想,又补充了一个问题,“你们这个团队需要人手一份死亡证明才能入职?”


“呵呵……”Cole尴尬地笑了两声,“其实Martine从海牙国际法庭卸职之后就进入了Aurora,在Samaritan上线之前潜伏进了Decima套取核心情报。”


Root眉头一皱:“所以,每次Martine都没带足子弹……其实是合理的?”


Cole得意地点了点头:“无意冒犯,像Martine这种级别的特工也不可能被一名黑客徒手拧断脖子……Martine在多次交手中的“不合理失败”已经引起了Decima的怀疑,而我们正好需要一个理由让Martine‘合理消失‘“。






Root沉默了几秒,望着天说:“还有更多的惊喜吗?我已经准备好了。”


“如果我说Carter现在也在Aurora工作?”


“Hey!我以为我们之间没有这么多秘密?”Root愤愤地说。


“什么?“Cole一脸迷茫。


“我不是在对你说话。”Root继续望着天,愤愤不平。



评论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