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Maybe Someday (番外三)

锤锤砸的兔子:

【青梅竹马】

(幼稚园时代的肖根)

POI幼稚园放学啦。

“冲啊!!!”一个满头黑发扎着马尾辫,穿着小黑背心的小姑娘混在一群男孩子当中,跑到公园的空地上,书包一扔,开始猜拳。

他们要玩骑马打仗的游戏,输的人当马,赢的人当将军骑在输的人背上。

“Sameen,我要回家了。”一个金头发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过来对着正骑在男孩子背上指挥他们的黑发女孩说,“今天你妈妈加班,你要去我家吃饭。”

这个女孩叫Root,黑发女孩叫Shaw,她们是邻居,从出生就认识。

“你先走!”Shaw正玩在兴头上,头都不抬地打发走Root。

Root嘟着嘴思考了一下,拿起Shaw扔在地上的包包,拍拍土,也背上自己的小肩膀,打算帮她拿回家。

“Samantha,嘿嘿,要不要跟我一起玩呀?”隔壁班的小胖子拦下了准备回家的Root,一脸坏笑一看就是跟他爸学的调戏女人。

“不要,我要回家了。”Root有些怕怕的退后几步,转身想跑。

“不要走嘛,我们一起玩啊,我不会欺负你的。”小胖子上前抓住Root的书包背带,死死地揪住不让Root挣脱。

“你放开!”小Root已然带了哭腔,不知道怎么面对这种阵势。

“不要这么凶啦,我请你吃糖啊。”小胖子得寸进尺地握住Root的小手。

“喂!叫你放开!”Shaw玩着玩着发现了Root被欺负,立刻跑过来,瞪着小眼睛朝男孩吼。

“Shaw你要干嘛,我又没跟你讲话关你什么事。”

Shaw一把推开小男孩,拉着吓得一脸委屈的Root的手,把她护在身后:“我警告你哦,离Samantha远一点!不然小心我对你不客气!”

“小矮子你能怎么样?你大腿还没我胳膊粗,哼!”

Shaw气的鼓起腮帮子,握着小拳头对着小胖子的脸就是一拳。

“哇......”小胖子被打的一愣,鼻血顺着两个鼻孔淌下来。

Shaw牵着Root,抢过两个人的书包提在手上:“快跑!”

晚上小胖子的妈妈跑来向Shaw的妈妈告状,并且展示了她儿子早就不流血了的鼻子。

Shaw被罚站在花园里不许吃晚餐。

Root溜进Shaw家里的花园。
“Sameen!”偷偷摸摸地递上一团被自己揉的皱巴巴的面包,还有一块凉掉的培根,“我晚餐时候专门留给你的哦,快吃吧。”
Shaw嫌弃地看了一眼,抓过来拼命往嘴里塞。
“饿坏了吧。你为什么不跟阿姨解释呢。”Root知道Shaw被批评,一句话都没反驳。
“不关你的事。”

看着Shaw鼓鼓的脸颊,Root突然就笑起来。
“谢谢你。”
伸出小手握住Shaw满是面包屑的小手。

“少废话。”倔强地把脸扭向一边。

(高中时代的肖根)

Shaw今年16岁了。
满脸倔强的女汉子如今也是出落的亭亭玉立。
依旧天天跟Root一起去学校,回家。
依旧爱挥着拳头帮Root解决那些来骚扰她的男人。

从小就这样。
像是美丽的公主和最衷心的骑士。

不同的是,Shaw现在偶尔会牵着Root的手在学校里晃,被问及两人的关系,也会大方承认Root是她女朋友。

“我不是你女朋友。”Root最爱玩的游戏就是故意恶狠狠地说出这句话,等到Shaw瞪着眼睛握紧拳头要发火的时候,自己再嘟起嘴撒娇,“人家是你老婆啦~Sameen~”

Shaw喜欢听Root叫自己的名字。
尾音总是可爱地拉很长,延伸到Shaw心里。
这个游戏百玩不腻。
Root喜欢看Shaw明明开心却又装无所谓的别扭样子,Shaw喜欢听Root软软的对自己撒娇。

“Sameen,这条好看吗?”周末,Root硬拉着Shaw来商城买衣服,准备参加周一学校的舞会。

“嗯,挺好的。”

“这条呢?”

“好。”

“蓝色的好还是黑色的好?”

“都好都好。”

“......”Root不开心地放下衣服,“喂,你认真一点行不行,这么敷衍我啊。”

我干嘛要认真帮我女朋友选衣服让她去勾引别的男人.....

Shaw心里愤愤不平,还是认命帮Root选了一条深蓝色的连衣裙。

“我不喜欢这条,”Root转身拿起一条黑色的蕾丝边小吊带裙,“这条好看。”

妈的你敢穿上试试看,小心我....我.....!!!(Shaw的内心...)

Shaw黑着脸眼睁睁地看着Root拎着那条节省布料的裙子去结了帐。

舞会那天。

Root一直在家里打扮,甚至让Shaw先去学校。靠,她穿那么漂亮要给面前这一群野男人看,自己心里闷闷的不爽。

Shaw一个窝在吧台边喝酒。一杯接一杯,不去跳舞,也不说话。

“Hey,sweetie,did you miss me ?”

熟悉的声音。
Shaw扭头看向身后。

Root穿上了那天买的黑色小裙子,头发高高地绾成一个结,露出嫩白的脖颈,一条金色项链安静地呆在锁骨处。

已经..不是...美...可以形容的。

Shaw承认,自己看呆了。
可是转念又想到这样的Root要去跟男人跳舞!现场任何一个,都不行!

Shaw抓起酒杯仰头喝光,哼,混蛋。

“喂,你这样很没劲哎,亏的人家为了跟你跳舞还特意打扮了。”Root撅起嘴一脸委屈,这让Shaw仿佛回到幼稚园时候。

每次Root有要求而Shaw不愿意满足她的时候,她都会是这副模样。装可怜。

为了Shaw不给她吃糖果,为了Shaw牵了别人的手而不是她的,为了Shaw睡午觉没被分到她旁边的小床上,为了Shaw不帮自己吃掉不爱吃的菜。

Shaw回神。好吧,随着年龄的增长,Root这副表情简直练的出神入化,让Shaw越来越无法拒绝。

“你要跟我跳舞?”
“对啊。”
“你....买这身是为了跟我跳舞?”
“是啦。”

因为Root知道Shaw会穿黑色的裙子。

Shaw终于露出了自从Root买了这条裙子之后的第一个笑容。

“My princess.”Shaw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伸向Root,弯腰,屈膝,低头行礼。

Root轻轻放上自己的手。两人朝舞池走去。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像你。

评论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