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2

寒秋不知寒:

(一)



    地上,椅子上都有刚才特殊访客的血迹和从外面带进来的雨水,桌子上肆意摆放着药品、镊子等物品。Root动手整理起来,将镊子上的血擦干净,再将药品摆放到医药箱里。


    接着,拿出拖把开始拖起地来,果然,不应该就这么放她走,Root边拖地边想着,至少得要有点报酬。不过,看她的样子,身上应该也没什么能付的,但是,其实她本身就不错。或许,可以养只宠物。


    Sameen Shaw,特工,代号靛蓝五号,我可是看过她的档案的,有一次接了一个关于国会议员的差事里,差点被她抓到,因此特意查看了她的档案。第二轴人格障碍吗?这点有点意思。效率极高,任务完成率100%。这个人至少比普通的bad code要好些。


    不过,今天为什么弄成这样?既然也没什么事,去查查看好了。弄完一切,Root坐到自己宝贝的电脑前,手指快速在键盘上敲击着。不一会儿,Shaw的照片资料出现在屏幕上,以及一张通缉令,原因竟然是叛逃组织?


    我记得她似乎有一个搭档,Aquino Cole,嗯?已经死了?看来,似乎是卷入了什么里面。


    将笔记本电脑合上,Root的指尖在桌子上有节奏的敲打起来。不过,这件事情倒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对了,之前自己要做什么来着,没错,去超市,被Shaw的事情打断都快忘记了。看了看天,已经傍晚了,今天还去不去呢?去吧,今天的事情,自己也不喜欢留到明天再做。


    Shaw在街上游荡着,首先,要找个住处,不需要身份证的小宾馆?红灯区?还是什么呢?还要弄点钱,身上的钱并不是很多。该死的,无论是现在自己的处境还是Cole的死,如果让我知道是谁做的,我一定让他好看。我一定会找到他,混蛋!


    现在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夜晚的黑暗降临下来。Shaw路过一个小巷子,路边的街灯有些许灯光洒进小巷中,虽然驱散了些许黑暗,但是还是十分幽暗。但是,眼尖的Shaw还是看到有些人站在里面,似乎有三个男人挡在一个女人面前。Shaw慢慢靠近,仔细看了下,三个男人拿着小刀围在一个女人面前,而那个女人意外的有点眼熟,就是那个Root。


    Root住的地方附近便有个超市,本来穿过这个小巷子便能回去,只是有三个不长眼的东西挡在了自己面前。


    求财?还想求色?我看是求死吧!Root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扔下手里的购物袋,双手摸向背后插着的双枪,对面的三个人还以为Root是吓得拿不住购物袋,不禁得意的大笑起来。


    “住手!”Shaw说道,声音不大但在夜晚安静的小巷子里亦不小。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救这女人,果然还是动手吧,毕竟她也算救过自己。更何况那三个不过是小混混而已。


    “现在,真是什么人都想逞英雄,,哈哈哈。”三个人回头看到不过是矮个的女人,都笑了起来,“喂,女人,是不是也想‘加入’我们呢,嗯?爷技术好的很,哈哈。”


    “哦,是吗?”Shaw说完,快速跑了上去,一拳打在中间人的鼻梁上。那个人后退了两步,Shaw在一个转身借力踢在对方肚子上,把那人踢倒在地。


    站在旁边的两个人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挥着小刀向Shaw捅来,Shaw避开小刀,将一个人手腕抓住,接着那个人的力将刀捅向另外一个人,正中大腿。将手中的手腕一拧,那个人手中的小刀掉落,右手肘打击对方胸部,面部。左手一个勾拳将那人打倒在地。Shaw顺手给了另一个还在哀嚎的人一拳。


    接着,感觉到身后不对,抬手格挡住对方,因着对方的惯性,与对方一同摔倒在地,被对方压制在底下。对方抬手抓着小刀准备刺了下来,Shaw左手拿着那只手,右手打掉小刀。右拳打在对方的脸上,左腿抬起攻击对方的下部。Shaw两只手抓住对方的衣领,用头撞在对方的头上。翻身压制住对方,再给了对方几拳,这才完事儿。


    Shaw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沾着的土,那三个混混连滚带爬地跑走了。


    “Sweetie,又见面了。”Root笑着说道。


    “Sweetie?我和你很熟吗?”Shaw皱了皱眉,表达了一下对称呼的不满。


    “好歹我也算救过你,这么说我可是要伤心了。”面带笑容说出这样话的Root,可一点也没让人感觉伤心。


    “刚才,我也救了你,算两清了。”Shaw开口说道。


    “谁说我需要你救的?”Root将背后的双枪掏出来,摊给Shaw看。


    “双枪?逊毙了。”Shaw瞥了一眼,去超市还带着枪,果然这女人不简单。


    Root笑了笑,将枪收起来,对这句话并没有反驳什么。“说起来,解决这件事情挺简单的,你不是也有枪?干嘛亲自上手?”


    “我想练练手,不行吗?”Shaw面无表情地回道。


    “我猜猜,没子弹了?”Root将食指放在下巴上点了两下。


    “关你什么事?”Shaw开口回道,只是眼神有些飘忽。


    “果然,所以说,你下午指着我的枪压根没子弹喽?”虽然是一句问句,但Root的语气却是十分确定的。


    “你突然出现,你知道的,所以,我就顺势,嗯,威胁一下,看能不能找个地方躲一下,处理一下伤口什么的…”Shaw说完思考了一下,所以自己干嘛要和她解释这么些。


    “咕噜噜” Shaw的肚子突然叫了起来,在寂静的小巷内倒是听得清楚。


    “你还没吃晚餐吗?”Root笑着问道。


    “如果你被人追杀,你觉得还有时间吃饭。”Shaw觉得Root的笑容意外的欠扁。


    “走吧。”Root蹲下将购物袋收拾好,站了起来,对Shaw.说道。


    “去哪?”Shaw疑惑地看着Root。


    “正好我也没吃晚餐,我们去吃点东西。”Root开口说道。


    “我干嘛要和你一起去?”Shaw双手抱胸站在那里,实在搞不明白这女人想干什么。


    “嘛,就当是你救了我,我报答你好了,我请。”Root可以感觉到对这个女人,自己意外的感兴趣。好久没出现这种对除了电脑以外某种东西感兴趣的事情了,Root自认不是喜欢束缚自己兴趣的人。


    “你不是说不需要我救吗?”Shaw没好气地说道,自己好心动了手,倒被人说不需要。


    “至少,你出了不少力嘛。”Root顺着Shaw说道,“而且你也不想一直饿着吧,我知道附近有家店的牛排味道不错。”


    “那好吧。”Shaw想了想,既然不明白这女人究竟想做什么,那就去弄明白,Shaw也并不认为Root能把自己怎么样。


(Shaw,这么轻敌真的好吗?!而且才不会告诉你们Shaw对那家的牛排也有一点好奇,好吧,才不止一点点。并且,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对某个人出乎意料地感兴趣的时候,要么趁早抽身离开,要么做好一辈子抗战准备😏😏)

评论

热度(59)